春節拚聲量!蔡英文拜年、柯文哲找YouTuber 全輸放假的韓國瑜

▲▼柯文哲、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組合圖/記者范綱儀、宋德威、周書羽攝)

▲柯文哲、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組合圖/記者范綱儀、宋德威、周書羽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10日是農曆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春節期間努力拜廟、開直播、與網紅錄影片,究竟會不會讓網路聲量攀升呢?然而網路溫度計的資料卻顯示,春節天天播出與網紅合作影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網路聲量仍不敵一家人開心出國去峇里島度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根據網路溫度計的數據顯示,春節期間,政治人物網路新聞、媒體討論的網路聲量排名中,韓國瑜居冠,除夕(4日)至初四(8日),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僅每天PO一篇文章,總共5篇,但每篇的按讚數都維持在近3萬人上下,網路聲量達到13.7萬,是政治人物網路聲量中第一名。

積極拜廟拜年、發放新年福袋的總統蔡英文,在除夕至初四的網路聲量有10.3萬,是政治人物排名中第二名;然而每天播出與網紅、YouTuber合作影片的柯文哲,排名僅第三名,網路聲量則是5.6萬。

針對柯文哲與網紅合作影片,柯文哲幕僚柯昱安9日就表示,成效上,如果要跟「一日幕僚」比,當然不可能期待每部影片都能如此巨量,但至少在這一次的合作中,逆轉了過去在Youtube發燒榜上的能見度,這對於未來要開始全力經營影音內容的他們來說,算是有一個好的起始點。至於拿Youtube影片,去觀察「臉書讚數」來評價整體成效,只能說,「嗯,尊重包容友善」。

柯昱安說,過去北市府在過年前都會拍攝「年菜留稿」給媒體使用,讓媒體在年假期間有東西可以播放,通常都是軟性、娛樂性高的議題。很多人詬病「內容太娛樂」、「沒有深度」,其實都正是因為「年菜留稿」調性所致,過完年後回歸自媒體產製,如果不是重要議題,或是遇上特殊重要節日(例如年節),不會刻意再找Youtuber來合作,保持一點新鮮感。

關於未來的計畫,柯昱安透露,年後會有一個全新的五人小團隊組軍備戰,社群經營上會更有系統性的團隊合作,而不再只是零碎的「小編」制;在內容上,影音內容當然會是重點,初期當然希望做到每週都有新的內容,不管是直播也好,短影音也好,都會嘗試去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