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歲女學生扮恐龍籌學費挨揍 黃偉哲:孩子不要對社會失望

▲台南1名16歲女學生,為了籌學費,以「奇寶恐龍」為名,裝扮恐龍在街頭表演,但在大東夜市表演時(左上角),竟有人無端揮拳毆打她,將她打到流血,目前警方主動偵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一名16歲女學生,為了籌學費,以「奇寶恐龍」為名,裝扮恐龍在街頭表演,但在大東夜市表演時(左上角),竟有人無端揮拳毆打她,將她打到流血,目前警方主動偵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16歲女學生為了籌學費,以「奇寶恐龍」為名,裝扮恐龍在街頭表演,2月8日晚上在東區大東夜市表演時,竟有人無端揮拳毆打她受傷流血,台南市長黃偉哲9日下午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關心這位女學生,黃偉哲表示已指社會局對女學生提供相關協助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9日下午特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,關心接到警方通知前往製作報案筆錄的被害女學生,黃偉哲市長對這位16歲女學生,為自籌學費扮恐龍街頭表演,自立更生的精神十分讚許疼惜,除指示警察局對本案依法查處外,也指示社會局去了解,市府可以協助的地方,主動提供女學生協助。

▲台南1名16歲女學生,為了籌學費,以「奇寶恐龍」為名,裝扮恐龍在街頭表演,但在大東夜市表演時(左上角),竟有人無端揮拳毆打她,將她打到流血,目前警方主動偵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所關心這位女學生,黃偉哲表示已指社會局對女學生提供相關協助。

黃偉哲表示,發生這件事,他感到遺憾,這位女學生是堅強的孩子,她除自力更生自籌學費外,也擔任流浪動物認養志工,做很多社會公益的事,是很有愛心的人,他請這位女學生不要對社會失望,女學生也表示不會,她對社會仍有信心,會繼續表演下去。

據了解,這位16歲女學生是隔代教養的孩子,家境困頓,但她並不懷憂喪志,反而更加堅強獨立。她目前就讀台南市1所高職1年級,因學校即將開學,又要繳學費1萬多元,所以她利用年節假日的機會,四處在人潮聚集的場所賣力表演賺取學費,她從事扮恐龍街頭表演已經1年多。

女學生被打傷,因不想讓長輩耽心,所以沒有告訴長輩,直到警方主動找上門,請她到派出所完成報案程序,她告訴警方她的憂慮,員警也配合處理,員警認為這位女學生是孝順乖巧,十分有上進心的孩子。

女學生於9日下午1時許,在一分局東門所完成報案,但對傷害部分,因有個人的考慮因素,暫不提出傷害告訴。警方則表示,目前警方已掌握特定涉案對象,依法傳喚對方到案說明中,如被害人最後選擇不提出告訴,警方擬依社維法87條之1款,加暴行於人者送辦,該法可裁處3日以下拘留或18000元以下罰鍰。

台南這位16歲女學生,以「奇寶恐龍」為名,在台南市各人潮聚集地點,穿著恐龍裝扮恐龍,在街頭跳舞表演,表演時地上會擺2塊牌子寫著:「哈囉大家好,我是學生,16歲求學費,謝謝,歡迎拍照,16歲求學費;請勿打我,我是女生,16歲求學費」,另1張牌子上還有寫成立臉書粉絲團「奇寶恐龍來了」。

但這名刻苦耐勞想靠自己賺點微薄學費的孩子,竟然於2月8日晚上在台南市東區大東夜市被人毆打受傷,女學生事後在臉書PO文說:「恐龍突發事故先回家了!我被揍了一拳,流血了,覺得鼻樑快斷了,頭很暈但不知道是誰,很莫名其妙,到底是招誰惹誰了,而且也沒人看到,沒有人可以幫我作證」。

由於她穿恐龍裝,雖然眼部有留洞可看,但因穿著恐龍布偶衣行動笨重,加上突然被打毫無心理準備,且被打到頭暈流血,並沒有看清打人的是誰,而讓施暴者逃逸;從她的臉書來看,令人心疼的是,這不是女學生第1次被打、被攻擊,有人向她吐口水,有人賞錢女學生上前握手感謝時,以刀片割傷她的手指。女學生PO文:「2/5,我在很嚴重的說一次,我現在在大東夜市表演,但是遇到一個男子對我吐口水,我雖然有反擊但是真的很討厭,請尊重」、「1/11, 請不要性騷擾恐龍,也不要再私下跟蹤好嗎~很噁心耶!」。

據了解,該名女學生因家境不好,她除半工半讀,也學街頭藝人,在街頭扮恐龍表演賺學費,但因沒有街頭藝人證照,常被驅趕,在夜市表演時,也常被夜市管委會等組織驅趕;許多網友看到女學生PO文,都力勸她報警,女學生回覆「謝謝您們,我也很想報警但是沒有證據,而且那時也有一群人,我在想會不會是那一群人是一起的,然後有人打我,這樣也看不到到底是誰打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