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航勞資協商15時開始 機師工會:先把飛安做好再來談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華航機師罷工事件進入第二天,下午3時重回談判桌進行勞資協商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時表示,接獲會員消息,中華航空公司為了達到9成運量,將原本前艙必須4人的部分減員成3個人,悄悄在減低乘客安全,「飛安問題是可以妥協的嗎?先通過飛行安全再來談」,身為理事長責無旁貸,必須要出來幫忙協調,接下來3點就看資方態度,謝謝大家努力。

「大家可以相信這樣的航空公司所說的話嗎?」李信燕指出,中華航空公司做了派遣的調度跟改變,將原來在飛機前艙必須4人派遣的部分,靜悄悄改為3個人派遣,這就是為了達到航班的正常運行,所以號稱達到9成運量的同時也在悄悄減低乘客的飛行安全,航空公司不但不改進,還運用減員派遣的方式運作,工會得知這件事情相當痛心。

李信燕表示,目前已經有400位以上飛行員執行罷工,對於航班影響會越來越加擴大,下午的協商還是會去交通部。她質疑,飛安現在都可以減員派遣,「難道飛安可以妥協嗎?先通過飛行安全這一項再來談,我身為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都不能去參與協商,協商過程當中我並不是當事人,無法參加協商會議,工會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邀請協商的訊息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