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戀難捱怎辦?「投靠快樂夥伴、辦單身慶功宴」6招遠離傷心!

▲▼失戀。(圖/pixabay)

▲失去戀情總是讓人傷心。(圖/pixabay,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年新氣象,大家都等著過完年迎接嶄新的日子,但有些人的新開始,往往也是某些人的結束。一年365天,天天都有人失戀,每天都有人在為逝去的戀情難過,鬱悶不已,不如趁著除舊佈新的時刻,把所有負面的情緒統統整理好吧!國外網站《brightside》貼心送上面對失戀、遠離傷心6步驟,希望可以陪伴所有傷心傷身的男男女女,走出自怨自艾的日子。

Step1. 相信自己很堅強
人生並不會因為失去感情,而失去完整,告訴自己「我堅強、聰明」,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價值,不用靠別人決定。也沒有人一定能為自己帶來快樂,直到下一個對的人來到生命以前,自己都要過得很好,因為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堅強,絕對可以做得更好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然,現在的心情難免鬱鬱寡歡,情況也可能非常糟糕,但還是要告訴自己「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被取代」。

Step2. 面對現在、緬懷過去,然後邁步往前走
過去的戀情一定有很棒的地方,但必須面對現在已經結束的事實,別再想還有什麼可以多做,或是當初如果不這樣會不會有什麼不同。也不要質疑曾經的愛人為什麼比你還快走出來,不要用眼淚挽回他們,因為就算重新開始,也無法和過去一樣。

你可以悲傷、可以緬懷過去,但接下來就要往前走了!那麼要怎麼做呢?首先,承認自己難過,接受自己這時失望、備受折磨的心情,甚至放聲大哭,把負面情緒掏乾淨以後,就可以把它們拋在腦後了。現在就把自己的心,交給信任的朋友!

▲▼失戀。(圖/pixabay)

▲踏出第一步不容易,就先從接受自己的難過、失望的情緒開始。

Step3. 把自己投入忙碌的工作中,讓傷口慢慢痊癒
往好處想,沒有另一半需要顧慮,現在正是你衝刺事業的好時機!如果過去有想要自我進修,也正好可以開始。除此之外,培養新興趣、重新找老朋友出來吃飯談天、到健身房鍛鍊等,這些邁開新生活的舉動,不只是要讓你忙起來,更是要幫你感受更好、更美好的生活。

有句話老掉牙卻很受用,「每個結局都是一個新的開始」,所以你的時間才剛剛開始,絕對要充分利用它!

Step4. 緊緊黏著你的「快樂夥伴」
笑容跟笑聲是有很大傳染力的,所以快找你周遭無時無刻散發快樂氛圍的朋友,不管是一起去看喜劇電影/影集、看搞笑漫畫,或單純一起聊天,就跟著這群快樂夥伴敞開心胸地笑吧!

▲▼失戀。(圖/pixabay)

▲難過的時候,就讓好友的快樂和正能量感染你!

Step5. 辦場單身慶功宴
單身其實是有好處的!就算你現在找不到任何好處,也沒關係,但你需要一個Party來表現你對重返單身市場的積極度與躍躍欲試。找朋友辦趴聚會,邊玩邊列出單身好處,讓朋友給你的真誠祝福與建議。接下來,只要想到單身趴的快樂時光,你就會重新感覺到單身身分的特別,無形中也能在生活中支持你走下去。

Step6. 再次享受自己的生活
每天起床吃早餐時,想想這天有沒有讓你期待的人事物,如果沒有,就來訂定計畫吧!不一定真的要幹什麼,只要是任何可以讓你開心、微笑的事情,例如去找朋友、和毛小孩玩、櫥窗逛街等。

▲▼失戀。(圖/pixabay)

▲看看可愛的毛小孩照,或把時間拿來和家中的牠們共度,享受難得的時光。

很多人會在失戀時,選擇暴飲暴食、肆意花錢,以為這樣就能填補內心空虛。但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就是,請記得生活中這些微不足道的日常小事,才能在特別的時刻,帶給你真正的快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