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白天氣溫比昨天大降10度 東半部及大台北有短暫雨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8日;初四)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,中央氣象局預估,白天高溫約18至21度,與昨天相比有10度左右的降幅,花東高溫約23至25度,中南部影響不大,高溫仍有25至30度,不過日夜溫差大。氣象局指出,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桃園以南仍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行人,保暖,禦寒,信義區,陰天,寒流,冷空氣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天氣示意圖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明,昨(7日;初三)天白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高溫普遍在28到31度,晚起隨著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;今天清晨北部低溫約15、16度,中南部及東半部約17至20度仍較涼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,白天高溫約18至21度,與昨天相比有10度左右的降幅,花東高溫約23至25度,中南部影響不大,高溫仍有25至30度,不過日夜溫差大,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。氣象局指出,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桃園以南仍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▲▼台北市,101,房地產,房價,低價,台灣,天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天氣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氣象局預估,週六至下週一(9日至11日;初五至初七)在東北季風影響下,北部及東北部屬於整天偏涼的天氣型態,白天高溫約20到23度,至於中南部及花東影響不大,高溫仍有24到29度左右,這波東北季風對低溫的影響不大,各地低溫約14到19度;降雨方面,主要還是在北部及東半部會有些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依舊維持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說,下週二、下週三(12日、13日)東北季風減弱,白天氣溫逐漸回升,清晨仍涼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;下週四(14日)水氣稍增加,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略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