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走春好天氣!全台多雲短暫雨 中南部空氣轉差、日夜溫差大

記者蔡玟君/台北報導

今天(5日)大年初一是走春的好天氣!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大年初一冷空氣減弱,各地天氣以多雲為主,早晚稍涼,山區可能有短暫的飄雨,北部地區為16-23度,中部地區18-26度,南部地區19-28度,東部地區則是18-24度。而中南部地區由於東北風減弱,空氣品質轉差,外出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,初二起至初三,天氣會更好、更熱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大年初一中南部空氣轉差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台天氣都有短暫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而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,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除了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偶爾也會飄雨,走春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;溫度方面,清晨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仍較涼,白天北部氣溫稍回升,高溫約22、23度,東半部約24度,中南部約25至28度,感受較舒適,不過日夜溫差較大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南部需留意空氣品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氣象局指出,5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風速稍減弱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。而在空氣品質部分,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;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稍差,中部、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地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為主,其中高屏位於下風處,風速偏弱,污染物易累積,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,提醒民眾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