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廚鋁箔紙「該用亮面包食物」 食科網站打臉:差不多

▲鋁箔紙,烤肉,雞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鋁箔紙包覆再烤出的雞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幾年因為報導炭火直燒食物容易致癌,大家已經習慣要鋪上鋁箔紙再烤肉,尤其是每年中秋或過年過節時更容易用到,而鋁箔紙的正反面到底怎麼用的問題又會再度浮現,許多人認為以亮面包食物才是正確的,但也有食物科學網站駁斥這種說法。

一般認為鋁箔紙要用正面包食物再放進烤箱或是烤架上,是因為亮面較霧面平整,因此折射的能力更高,也就更易於食物溫度的保存。根據維基百科針對亮面與霧面對熱能反射率的數據顯示,亮面的反射率為88%,霧面則為80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鋁箔紙、烤肉、碳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食物包鋁箔紙避免炭火直燒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英國廣播公司《BBC2》頻道播出的節目《Fresh Start》中,一名廚師凱瑞吉也提到正確使用鋁箔紙的方式,就是以亮面「朝下」,才能保持食物溫度。儘管這問題被提出的次數已經多得數不清,許多推特網友看到卻還是驚呼,一直以來都是用霧面包食物,「這些年來我都做錯了?」、「40年來我把上下都用反了!」

對此,食物科學網站「CulinaryLore」指出,「鋁箔紙的亮面反射能量的確多一些,但亮面與霧面的差別真的很小,並沒有實質分別。」從網站的說法延伸,就是無論亮面或霧面,民眾可以自行決定選用哪一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