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打鐵Night! 鋁箔紙敲出「光滑鋁球君」成就達成

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

(這不是新聞,是ETtoday分享雲直播企劃的活動文章,請放輕鬆觀賞~)

社群中心/山東小妞

日本網友近日流行「在家打鐵」,將鋁箔紙捏成一顆球,經過敲打、拋光,變成一顆光滑的「鋁球」。在看了大檸檬的轉轉小宇宙介紹文《在家打鐵囉!一周鎚出閃亮亮「廢物鋁箔球」變耍宅最佳藉口》後,俺也要來打鐵啦!(才不是主管逼我的哼!)

準備的材料有:鋁箔紙一卷、水砂紙300號、500號、1000號、1500號、管理部借來的槌子一支、很愛聊天的妹子一位。

首先,要把鋁箔紙捏成一顆球狀,一卷8公尺的鋁鉑紙可以捲出女生拳頭大小的鋁球,但不幸的是我們買到17公尺的鋁鉑紙,只好硬著頭皮打出「砂鍋大的拳頭」。然後再用槌子把球狀的鋁鉑紙打密實,球會越打越小顆,摸起來也越來越硬!

▼不小心買太大卷,捏得好崩潰啊!光滑面朝外喔!

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

球型出來後,再用鐵鎚慢慢敲打,這也是打鐵的精隨啊!讓日本網友廢寢忘食的就是這個步驟,此時可以想像你的壓力來源:老闆、同事、前男女友...由於我們是在公司打鐵,還一度因為聲音太大聲被同事嫌棄(嗚嗚嗚對不起...),如果大家想在家中嘗試的話,墊一個海綿地墊也許會好一點。

或者是敲打的差不多的時候,可以放在手心繼續敲,慢慢雕塑出圓形的形狀。

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

如果你每天都乖乖在家打鐵的話,大概一周左右半成品就出來了,球型會變成一顆又硬又堅固的鋁球,這時候你差不多可以拿起來打人了!可以準備打磨了。

使用砂紙將外層粗糙面打磨,依顆粒大到細磨製,如果想要用磨砂膏也可以搭配使用。邊打磨時,可以明顯的摸出有逐漸變光滑。

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

身為一個優秀的小編,總是要日理萬機,沒有辦法天天跟主管說我要去打鐵,於是歷經5天的打鐵直播,勉強打出了這樣的成品!這和日本網友的相比差遠了QQ

社群打鐵企劃。(圖/記者陳俐潔攝)

▼還是來看看日本Youtuber HikakinTV 的成果吧!光滑多了!(點圖看看他超狂的影片)

雖然小編們的打鐵直播很廢,但還是連打了五集,一起來看看現實版的打鐵直播吧!

▼第一集:吃飽撐著來打鐵!

▼第二集:開始塑形了!敲敲打打被抗議了QQ

▼第三集:蹲在公司門口打鐵,路邊的車停下來看我們在幹麻...

▼第四集:來公園打鐵,砂紙磨了老半天發現我買的是水砂紙啊!但公園沒有水~

▼第五集:在茶水間打磨,同事都來圍觀了!不管今天打完了!

如果大家有興趣,也可以自己打鐵紓壓唷!雖然看起來很廢,但在日本網友間還滿流行的,也許大家晚上就可以開打了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