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愛動、睡多還可賺紅包 外溢保單大發獎勵金

▲▼壽險公會統計至2018年6月底,具外溢效果人身保險商品銷售業績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壽險公會統計至2018年6月底,具外溢效果人身保險商品銷售業績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過年想宅在家好好補眠休息的民眾,還會和家人好友逛逛街,爬個郊山健行,可能就因為多走路、多睡覺賺上一筆獎勵金紅包,幫自己節省保費開銷。

依保險局公布,陸續增為6家壽險開發12張外溢保單,主要分為「以運動習慣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」(簡稱健走型)、「以體況數值折減保費或增加保額」(簡稱健檢型)與「提供其他非現金方式給付促進健康的服務」(簡稱健康管理型)等3類。

投保「健康外溢類保單」的民眾,可以在這段春節長假期間,一周有三天走上8千步、睡眠持續6~8小時,從此維持40周良好生活作息及健康體況,就有機會獲得超過1萬2千點數隔年續約保費減半。

▼壽險業提供外溢效果的保單,鼓勵民眾愈健康即可省保費的好處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壽險業吹起健康風,提供外溢效果的保單,鼓勵民眾愈健康即可省保費的好處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目前這類外溢商品已有國泰、新光及南山人壽推出的「健檢類」保單,還有台灣、富邦、中國、第一金及國泰人壽已上架「計步型」保單。其中,新光人壽新推出「睡眠+計步型」的創新保單,欲藉此鼓勵民眾多走路運動也要多睡眠,養足活力精神。

新光人壽商品開發部協理林立曄表示,這一張保單優於業界的除了好好睡眠、參加路跑等可以獲得獎勵點數之外,保費折扣從15%起跳~最高幅度到50%,遠遠超越其他同業的2%~23%的幅度。

▼新光人壽配合保險局政策性外溢保單,鼓勵民眾多運動多走路多睡眠,維持良好健康體況,也能享受保費回饋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▲▼新光人壽配合保險局政策性外溢保單,鼓勵民眾多運動多走路多睡眠,維持良好健康體況,也能享受保費回饋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

當時保險局推出這款政策性保障型保單,就是希望透過運動點數、健康點數等外力的方式,讓保戶可以經由參與這些獎勵點數的機制,達成項目愈多、累積點數愈高,保持良好身體健康不會就醫申請理賠,就可以直接回饋到隔年保費,並且繼續享有保單的保障。

延伸閱讀

►只有12人買這一種保單想拿現金回饋 其他人為何不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