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年初二回娘家禁忌 小心「6大項」以免噩運纏身一整年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傳統的過年習俗中,初二是已婚女性要帶著丈夫和孩子「回娘家」拜年的日子,這一天也被稱為「迎婿日」,然而,一定很多人不知道原來初二也有不少禁忌,假如犯忌,有可能這一整年都會噩運纏身。

▲紅包,開工,經濟,紅利,年終,獎金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初二也有不少禁忌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這些傳統禁忌都能遵守,就可以遠離災禍、平安開運,一整年都順順利利的。大年初二的禁忌例如以下:

禁忌一:「忌伴手禮單數」

女兒回娘家通常都會帶著伴手禮,表示孝敬之意,但這伴手禮「必須是雙數」,由於傳統的說法,認為單數不吉利,所以帶回娘家的禮物必須成雙。

禁忌二:「忌洗衣」

傳說中大年初一、初二這兩天是水神的生日,因此盡量不要洗衣服。

禁忌三:「忌午睡」

回娘家時不可以在白天睡懶覺,否則一整年都會懶惰,其中也有另一個含義是,過年期間會有很多客人到家裡拜年,如果女兒在睡午覺的話很失禮。

禁忌四:「忌掃地、倒汙水或垃圾」

女兒回娘家盡量不要從事打掃等掃除工作,因為這樣容易把家中的財氣掃掉。

禁忌五:「忌晚歸」

以早去早回為原則,且與娘家吃飯必須在中午舉行,並在天黑以前結束,女兒禁忌留到天黑,以防給娘家帶來壞運。

禁忌六:「忌討債」

不論是討債或是被要債,在這一整年都會很倒楣,因此忌諱向人討債。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(圖/資料照)

▲出嫁的女兒除夕、初一都不能回娘家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另外,出嫁的女兒在除夕、初一都不能回娘家,否則會為娘家招來噩運,因此回娘家要到初二才最恰當,回娘家主要是要讓女方父母知道女兒在婆家過得好不好,並勉勵回門的女兒與女婿在新的一年更加努力、勤儉持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