瘖啞阿伯想回家卻「開不了口」 三重警比手畫腳共解謎

▲▼喑啞阿伯無法與警方溝通,員警比手畫腳、寫字並用得知其住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喑啞阿伯無法與警方溝通,員警比手畫腳、寫字並用得知其住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一名瘖啞的老翁日前在街頭迷路,被民眾發現後帶至派出所報案,厚德派出所員警想與其溝通時,發現老翁是名瘖啞人士,無法自述身分,只好與警方比手劃腳,才查出蔡姓老翁的年籍,並將其護送返回住處,心焦等待的家屬見老翁返家,連忙向警方道謝讓他平安返家。

警方調查,一名熱心民眾在河堤一帶散步時發現老翁行動緩慢,經上前溝通又無法順利交談,因為當時天氣寒冷怕老翁在外受凍,就帶著老翁前往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求助;當時擔任備勤勤務的警員周元國、陳鴻愷及李傑等3員見狀,立即上前關心。

因為老翁為瘖啞人士,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,經過員警比手畫腳與寫字並用之下,這才查出老翁的年籍及住處,並將他送返三重河邊北街家中;家屬向警方表示,不知道老翁為何會離家在外遊蕩,並連忙向警方道謝。

三重警方呼籲民眾,若家中有年紀較高或患有失智狀況的長輩,請盡量陪同出門,以避免有身體不適或迷路之情況發生,若有需要申請愛心手鍊可通知警方協助辦理,避免迷失老人在外流浪無法返家。

▼三重警將老翁送回住處,家屬對員警的熱心行為表達感謝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喑啞阿伯無法與警方溝通,員警比手畫腳、寫字並用得知其住處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