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援手也為弱勢保留尊嚴!三重暖男專挑深夜贈物資讓遊民都哭了

▲▼里長詹貴洪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暖男是他!新北市三重區田中里長詹貴洪,服務居民可說是不遺餘力,除了布置環境、打造具有藝術氣息的活動中心,還時常分送給里內弱勢與遊民物資,不但堅持親送到手外,更選在深夜時段送達,避免左右鄰居的詢問,替弱勢民眾保留隱私和自尊。

走進三重區的三民市民活動中心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洗手間前造型優雅的垃圾桶,一改給人髒亂的印象,詹里長除了訂製木箱將垃圾桶罩起來外,更在箱頂上擺放了兩、三種蕨類,捨棄一般的塑膠盆栽,改放獨一無二的漂流木盆栽,更具幾分藝術氣息。

詹里長還會在活動中心的牆壁上掛上一株株不同品種的蕨類,有垂葉書帶蕨、鳥巢蕨、鳳尾蕨、鐵線蕨等近十種,再用廢棄的竹子栽種,更有助於蕨類生長。詹里長表示,為了打造舒適的如廁空間,他反覆實驗一年多,終於找出適合洗手間環境生長的蕨類。

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,詹貴洪里長雖然是第一次擔任里長,但他為里民服務的熱情和能力不輸任何一位資深里長,更重要的是,詹里長深具愛心,白天打造出綠意盎然的市民活動中心,晚上再去贈送遊民物資,受到他幫助的遊民也感動到哭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