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「誰先上廁所」爆吵!好心收留困頓友 男頸部挨刀險死

▲▼廁所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吳、林2人為了「誰先上廁所」發生激烈口角。(示意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xhere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好心收留好友卻差點送命!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(57歲)107年5月間見林姓友人(48歲)經濟困難,連房租都付不出來,一時興起惻隱之心,便邀林男到其位於三重承租的公寓同住,豈料2人生活習慣差異太大,時常為了瑣事而爭執,吳男還因「誰先上廁所」等問題遭到林男持刀猛砍,在頸部留下一道6公分的刀傷,險些喪命。

警方調查,吳男與林男認識許久,平時關係還不錯;去年林男經濟因故陷入困頓,一度付不出房租要流落街頭,吳男得知後於心不忍,基於好友道義,便善心收留,邀林男到其承租的公寓中同住。

豈料林男入住後,吳男立即發現2人生活習慣差異太大,還常常為了瑣事爆發激烈口角。28日凌晨時分,吳、林2人又再度為了「誰先上廁所」一事吵得不可開交,林男被激怒後竟轉身走進廚房中抄起菜刀,隨後情緒失控朝著吳男頸部揮落,當場砍出一道長約6公分的傷口,當場血流如注;吳男的姪子在一旁目睹全程嚇傻,急忙打電話報警求救。

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,迅速將失控的林男制伏,並將吳男送往醫院治療,所幸經搶救後撿回一命,目前已經脫險,生命徵象穩定;而砍人的林男事後不但被趕出公寓,還得面臨殺人未遂刑責,警方在訊後已依法將其移送法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