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臂截肢還能作畫、開車! 口畫家陳世峰:有心就做得到

▲▼口畫家陳世峰不放棄自己,長期受邀展畫。(圖/長庚醫院提供)

▲口畫家陳世峰不放棄自己,長期受邀展畫。(圖/長庚醫院提供,下同)

記者胡順惠/綜合報導

人生最可怕的就是自己放棄自己,雖然失去雙手,但其他的都還在呀!」朋友這一番話,讓原本雙臂截肢閉不出門的陳世峰,就像大夢初醒開始思考人生的方向,現在已經能用嘴巴寫字、作畫,甚至還學會開車、潛水、釣魚,重獲新生後到處演講,希望能以自身故事鼓勵更多人走出低潮。

一幅幅色彩鮮豔、筆觸細膩的油畫和水墨畫,經常在各大展覽展出,單看畫作很難想像出來是出自口畫家,背後的辛苦是一般人難以體會的。陳世峰16歲誤觸高壓電,雙手、右腳截肢,前後歷經7次手術,正值青春期的他相當在意外人眼光,每天把自己鎖在家裡當宅男,不僅身體的創傷,心靈的傷痕更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只要不放棄一定能成功。」陳世峰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演講時說,消沉度日的他有天聽到朋友說,人生最害怕的就是自己放棄自己,雖然失去雙手,但其他的都還在,讓他瞬間從消沉中清醒,重新思考起未來的人生。

▲▼口畫家陳世峰奮鬥故事被編列國小教科書中,鼓勵學生面對人生挫折。(圖/長庚醫院提供)

▲陳世峰奮鬥故事被編列國小教科書中,鼓勵學生面對人生挫折。

第一步,陳世峰先從練習拿筆開始,趴在桌上咬著筆桿,但施力不當,多次咬斷鉛筆,也吃進許多細小木屑,還刺傷喉嚨,牙床也是長時間咬合相當疼痛,清洗畫筆時還吃過煤油,許多挫折仍沒擊退他想創作的初衷。

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,陳世峰除了平時作畫辦展,還會到學校擔任講師,勵志故事也被收錄近教課書裡。他說,希望藉由本身例子,告訴學校的孩子,沒有什麼能夠難倒有心人,就像當初作畫一樣,起初嘴巴動一下就痠了,但慢慢練習後,就能越畫越好,所以任何事只要從簡單的做起,再挑戰較高難度,就沒什麼事情是做不到的

陳世峰在演講中都會分享一個小故事,他說,「你們一般看到的車都不稀奇,我開的車比較炫,有兩個方向盤,一個在胸前,一個在腳邊,別人看到我沒有手,車子還會動都嚇死啦。」底下聽講的小朋友都會笑出聲來,幽默自嘲讓他的演講總是受到孩子歡迎,更成為他的演講動力之一。

除了畫畫以外,陳世峰還改裝機車考取駕照,再學會開車、潛水、釣魚,不斷突破身體限制,挑戰自我。他說,「我沒有加入任何的福利團體,我只加入口足,口足不是福利團體。在口足,我靠畫畫或是賣卡片賺錢,滿足我生活上的需要,不需要靠別人幫忙。」從來不把自己當成殘障人士,他靠自身努力養活自己。

▲▼口畫家陳世峰自己改裝車子,順利考取駕照。(圖/長庚醫院提供)

▲陳世峰自己改裝車子,順利考取駕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