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德里、巴塞隆納計程車罷工 外交部提醒:避免到抗爭聚集地

▲▼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接見AIT美國在臺協會酈英傑處長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,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為了抗議UBER影響計程車的生意,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運將司機自去年發動罷工,甚至癱瘓機場跟城市交通要道,而馬德里的計程車司機也響應罷工。對此,我外交部3日提醒國人到西班牙旅遊時,應注意自身安全,留意抗議情勢,避免到抗議聚集處。

由於UBER日漸盛行,嚴重影響到原本的計程車業者,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計程車司機從去年開始發起罷工行動,甚至大規模癱瘓機場、城市交通,逼著巴塞隆納規定,要求UBER等業者,必須額外向地方政府申請,才可上路營業。

對此,馬德里的計程車業者也為此跟進罷工的行列,並且訴求是比照巴塞隆納實施新的規定,要求UBER相關業者必須向地方政府申請。

對此,我外交部表示,國人到西班牙旅遊時,應注意自身的安全,留意抗議的情勢,特別是避免到抗議聚集處;倘若遇到急難救助,可撥打西班牙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(002-34-639-384-883;西班牙境內直撥 639-384-883);或請國內親友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:0800-085-09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