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M-345 HET教練機首飛 取代現役137架MB-339

▲▼M-345 HET噴氣式教練機。(圖/翻攝自李奧納多公司官網)

▲M-345 HET噴氣式教練機。(圖/翻攝自李奧納多公司官網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首架M-345 HET噴氣式教練機日前完成首飛,該機型由李奧納多公司(Leonardo)生產,是在S-211教練機的基礎上改良而來。義大利空軍需要45架M-345 HET,用於取代現役137架MB-339教練機,已於2017年1月訂購5架,預計2020年初交付。

M-345 HET是在義大利上韋內戈諾(Venegono Superiore)的上空完成首飛,該機從Venegono機場出發,結束任務後返回原處。李奧納多飛機部項目試飛員Bucci指稱,飛機完美地滿足了設計參數和期望,尤其發動機在負荷變化時表現優異,這是M-345扮演角色的關鍵因素,「我們還測試了先進的車載系統,我對優秀的航空電子設備集成和人機界面非常滿意。」

▼MB-339教練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MB-339教練機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值得一提的是,義大利空軍把M-345 HET稱呼為M-345A,該機型將搭配T-346(M-346)機隊的活動使用。義大利三色箭飛行表演隊(Frecce Tricolori)也將使用M-345A取代現役的MB-339。

M-345是前SIAI Marchetti S-211的最新版本,配備Williams FJ44-4M-34渦扇發動機,採用戰鬥機式玻璃駕駛艙,後部駕駛艙內配有三色觸摸屏顯示器和HUD(平視顯示器)中繼器屏幕,還搭載HOTAS(手動油門和手杖)控制裝置和任務規劃系統,具有嵌入式虛擬培訓功能,以及能夠連接到模擬器網絡的數據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