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艦互訪其中一環 日本擬派艦參加青島國際閱艦式

▲▼ 金剛級導彈驅逐艦 。(圖/翻攝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)

▲金剛級導彈驅逐艦。(圖/翻攝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,日本政府考慮派遣海上自衛隊的艦艇訪華,參加明年中國海軍慶祝成立70週年舉辦的國際閱艦式。海自艦艇若能實現訪華,將是2011年12月以來的首次。大陸軍事專家則認為,此事發生的可能性很高。

日媒報導指稱,明年4月23日是中國海軍成立70週年,官方將在山東青島舉行國際閱艦式;日本考慮派艦艇參加閱艦式,這是今年10月中日領導人商定的兩國軍艦互訪其中一環。根據消息人士說法,安倍晉三在與習近平確認防衛交流方針期間,政府內部還出現邀請解放軍艦艇參加海自閱艦式(預定明年秋季登場)的提案。

▼照月號護衛艦。

▲▼照月號護衛艦。(圖/翻攝自海上自衛隊官網)

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認為,安倍訪華對中日關係的和緩帶來契機,促使兩國在很多政治、經濟問題達成合作共識,政治關係的和緩將延伸到軍事關係,軍事關係包括軍艦互訪,例如邀請日方的艦艇參加閱艦式。他還強調,中國海軍在成立70週年舉行閱艦式「符合國際慣例」,閱艦式本身就屬於軍事交流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初中國海軍成立60週年(2009年4月23日),官方也在青島附近海域舉行海上閱兵活動,包括美國、俄羅斯等29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和14個國家的21艘艦艇都曾參與,這是中國史上首次多國海軍檢閱活動。

▼卷波號護衛艦。

▲▼卷波號護衛艦。(圖/翻攝自海上自衛隊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