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觀光拚了24年!里長在老街創造美景 藝術氣息爆棚!

▲金山區大同里長許振煌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金山區大同里長許振煌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金山區大同里長許振煌找來40名志工為老街商圈「療癒植栽」,鼓勵店家門面美化並在附近3處荒地打造可食地景及創意牆,甚至連老街後方鄰近公墓的狹長空地也擺設逾20款藝術盆栽化身「藝文長廊」,讓富含歷史底蘊的老金山能以嶄新優質的面貌重新登場。

從金山老街開始,沿途串聯起中山公園、金包里溫泉浴室、慈護宮及中山堂等遊憩勝地,向來是遊客到金山的必踩景點。「整個老街商圈就是金山門面」,許振煌表示,這幾年來他號召里民們自組清潔大隊每周2次清潔老街及周圍巷弄,就是為了提升里內觀光品質。

此外,他還針對遊覽動線巧思發想,在老街旁的3處荒廢地廣植有機蔬果、柚子樹及木瓜樹逾10種作物,並利用廢棄寶特瓶及鐵絲在周邊步道上裝置了一面「創意綠牆」,成功為老街營造出清新自然的綠色氛圍。

「這些蔬菜都是里民們自發性種植澆灌的,從鄉里間得到的,便回饋於鄉里,因此收成後拿來作老人共餐的食材再適合不過,不但分享健康蔬食,也搭建起里民之間的情感。」許振煌感恩地說。

提及爭取前瞻計畫「城鎮之心」通過,首波就要改造中山公園並著力推廣溫泉觀光,許振煌顯得十分雀躍,他表示,當時和公所同仁針對里內的觀光建設討論許久,靠著大家與市府數月來的接棒努力,才研擬出這套完善的計畫,能得到這麼好的結果心裡很欣慰,未來他會更加積極配合市府政策,持續升級里內老街的高品質觀光。

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進一步指出,許振煌里長擔任4屆大同村長連任2屆里長為鄉里付出24年,不僅致力觀光也響應環保,除了用廢棄回收物在溫泉公園內建置3處共1.5噸的雨水撲滿,6年前即成立大同里黃金資收站,每月辦理2-3次資源回收並將資收金拿來做為急難救助及學童獎助金,許里長真可說是「模範中的模範」。

▲▼金山里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