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溪2個月被盜採砂石「世界盃足球場大」 惡質業者法辦

▲▼砂石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,盜採大安溪達觀段砂石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砂石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,盜採大安溪達觀段砂石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陳姓砂石業者承攬苗栗縣堤防工程,竟藉此盜採大安溪達觀段砂石,2個月就盜採1個世界盃足球場大、2萬多立方公尺的砂石。檢警監控後,日前逮捕陳男及機具駕駛共6人,依違反水利法、竊盜等罪嫌送辦。

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八隊日前獲報,台中、苗栗交界的大安溪達觀段,疑似遭人盜採砂石。警方立刻前往了解,發現現場的砂石車及怪手屬69歲陳姓男子開的砂石公司聘請。原來,營造公司李姓女業者標得苗栗縣泰安鄉士林村的大安溪「士林堤段加強保護工程」,邀來陳男當協力廠商,將挖起的土方及砂石工程用料放置在陳男的砂石場堆置區中。

▲▼砂石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,盜採大安溪達觀段砂石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合法協力砂石業者,利用輸運時盜採砂石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▼砂石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,盜採大安溪達觀段砂石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警方將現場砂石車等機具查扣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豈知,陳男竟利用運輸工程混凝土、鋼筋等進料作業時,趁黃昏及夜晚盜採運砂石販售。由於該處地處台中、苗栗交界又在山區,人煙稀少,陳男才大肆盜採。警方經報請檢察官指揮,並漏夜跟監滿載砂石的曳引車,發現盜採砂石均售予另家砂石公司。

警方上週見時機成熟,前往和平區士林壩下方約1.5公里處,發現陳男所屬挖土機、砂石車正趁夜盜運砂石,立刻搜索並查獲陳男等人送辦,並將現場機具交由經濟部第三河川局扣押。

台中市刑大偵八隊長李振榮說,政府實施「採售分離」防堵盜採砂石機制,這類案件已非常少見。現場遭盜採土方初估約2萬6560立方公尺,面積約長200公尺、寬50公尺,比一個世界盃足球賽球場還大。陳男等人仍試圖以合法掩護非法,盜挖河床砂石獲取暴利,對於生態及水土保持將造成重大影響,訊後依竊盜、違反水利法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150萬張花博卡變廢卡 中市府:要拿有照片的身分證件

台中敬老愛心卡補助調整 搭小黃250變50

12小時馬拉松手術 苗栗「5腳趾全斷」男童左腳掌保住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