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小時馬拉松手術 苗栗「5腳趾全斷」男童左腳掌保住了

▲▼男童左腳掌5腳趾全斷,經馬拉松手術接回,免於截肢。(圖/梧棲童綜合醫院提供)

▲男童左腳掌5腳趾全斷,經馬拉松手術接回,免於截肢。(圖/梧棲童綜合醫院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苗栗13歲李姓男童在頭份遊樂園搭遊樂設施時,左腳遭卡在列車與月台間,救出時腳掌血肉模糊,5腳趾全斷。家屬原擔心男童必須截肢,經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12小時馬拉松式開刀,成功完成顯微接合手術,血液循環初步恢復,順利將腳掌保住。

梧棲童綜合醫院1日針對苗栗李姓男童左腳掌夾斷就醫進行說明,院方表示,李童到院後經照X光等檢查,發現左腳掌5腳趾全斷,外觀血肉模糊,立刻送往開刀房,由整形外科醫師游建智與顯微手術團隊進行傷口清理及接合手術。游醫師經考量男童未來傷口復原和行動能力後,在12小時馬拉松式手術過程中,小心翼翼逐一將腳趾的血管、神經、肌肉、骨頭等接合。

▲▼男童左腳掌5腳趾全斷,經馬拉松手術接回,免於截肢。(圖/梧棲童綜合醫院提供)

▲男童左腳掌5腳趾全斷。(圖/梧棲童綜合醫院提供)

院方表示,顯微接合手術在今天早上7點多順利完成,李童5隻腳趾血液循環,初步已經看到恢復現象,男童也已清醒,保住他的左腳掌外,也讓飽受驚嚇的父母情緒稍加平復。

游建智醫師說,男童腳掌組織遭嚴重破壞,目前雖接合成功,仍存在大片傷口造成潛在感染風險、血液循環障礙、和傷口癒合等難關。後續治療將以包括抗生素、血液循環改善製劑、和高壓氧等治療方式,期盼男童可以早日康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150萬張花博卡變廢卡 中市府:要拿有照片的身分證件

台中敬老愛心卡補助調整 搭小黃250變50

影/殺死牙醫師無悔意稱「死後在地下道歉」 精障男逃死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