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四連漲!人民幣中間價下調56點 離岸匯率跌破6.73

▲▼人民幣。(圖/CFP)

▲人民幣、美金匯率互相影響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美高級別貿易磋商今(1)日畫下句點,由於匯率是談判議題之一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在1月31日前實現「四連漲」,收盤達到6.7055。但截至2月1日上午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了56點;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短線跌80點,一度跌破6.74關口,上午10點50分則為6.7385。

2月1日是中國大陸市場春節假期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,但在岸、離岸人民幣日內開盤後雙雙走弱,其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下挫近270點,現已失守6.73關口,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亦跌破6.72關口。

▼ 離岸人民幣(香港)數據內容。(圖/翻攝自新浪財經)

▲▼ 2月1日在岸、離岸人民幣。(圖/翻攝自新浪財經)

此外,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.7081,下調56點結束此前「四連漲」。中國外匯交易中心31日公布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.7025,收盤則為6.7055,在不斷迫近6.6區間的同時,創下2018年7月以來的收盤新高,較上一交易日上調了318個基點。縱觀整個1月份,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則合計上漲1607個基點。

據31日發佈的「2019年1月中國採購經理指數運行情況」顯示,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(PMI)為49.5%,比上月微升0.1個百分點。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連續兩個月上升,漲幅有所擴大,其中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回升明顯。綜合PMI產出指數溫和上漲,超過去年四季度高點。

▼ 在岸人民幣數據內容。(圖/翻攝自新浪財經)

▲▼ 2月1日在岸、離岸人民幣。(圖/翻攝自新浪財經)

香港股市方面則持續上漲,恆生指數上升近200點,報28130點,這是近半年來首次重返28000點。據統計,港股在過去1個月中反彈,恆指漲幅達8%,為全球最強。

《中央社》指出,一些券商分析,港股近兩天飆升,主因是美國方面沒有調高利率,以及大陸的一些數據轉趨穩定。但他們普遍認為,影響港股長遠走勢的因素還是中美貿易談判結果。

▼中美雙方在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交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劉鶴抵達白宮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,進行新一輪的貿易磋商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