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5000元!高雄哥花2000買最貴版刮刮樂 一看實領「真實數字」超悲劇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5000元!高雄哥花2000買最貴版刮刮樂(圖/翻攝《ETtoday新聞雲》留言串)

▲不少網友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臉書粉絲專頁中分享今年刮刮樂的戰果。(圖/翻攝《ETtoday新聞雲》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本站昨日獨家報導了新北市6歲妹妹和母親一同刮中300萬元,〈夢到中獎號碼!新北6歲妹「刮中300萬元」媽媽狂尖叫〉,好運氣吸引大批網友爭睹,順便PO圖曬戰績。不過就有位高雄哥感嘆,花了2000元買獎額最高的「超級紅包」,雖然中了5000元,但扣掉所得稅與印花稅後,看了「真實數字」根本開心不起來!

蔡姓高雄男網友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臉書粉絲專頁討論串中留言,貼出一張玩完的刮刮樂照片,幸運中了5000元。不過他並沒有因此感到開心,只無奈表示「都是做莊的在贏」,因為就算好不容易開到5000元,扣掉税金後只能實拿3980元,其中2000元還是成本,等於實拿1980元。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深有同感,難怪有十賭九輸的名言,「花2000中5000實拿3980,贏不到一倍也沒什麼好高興的,輸的都不只這些了,果然怎麼玩都是輸面」、「大獎看機率,不甘心,輸更多」、「不用高興,換到最後就槓龜了,然後又繼續買」、「我兩張5000中間隔了3年,看看多難。」

中5000元!高雄哥花2000買最貴版刮刮樂(圖/翻攝《ETtoday新聞雲》留言串)

▲李姓網友大手筆買下3本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,實測是否能賺大錢。(圖/翻攝《ETtoday新聞雲》)

根據現行《所得稅法》扣繳率標準,每聯(組、注)獎額不超過新台幣2000元免扣繳,超過2000元就得扣20%所得稅,另外得再扣掉千分之4的印花稅。

此外,一名李姓網友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粉絲專頁分享超大手筆實驗,他一次購買3本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,一共得到54張,花了10萬8000元。一陣努力刮開,最終無緣抽中大獎,回收總金額為7萬元,而他的觀察是,「每一本都有至少5張0元、每一本皆有2張5000元!」

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是台彩今年1月3日推出的新春限定款刮刮樂,單張面額2000元,頭獎2000萬有3個,二獎是200萬加價值158萬賓士車共5個、三獎有100萬300個,總中獎率高達69.33%。超高中獎率引起民眾興趣,短短3周時間就幾乎要完售,堪稱今年彩券行中最搶手的刮刮樂商品。

獨/夢到中獎號碼!新北6歲妹「刮中300萬元」媽媽狂尖叫 頭獎尾號曝光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