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暖男教師王政忠竹市開講 新竹夢共備趴點燃教師熱情

▲「新竹夢共備趴」研習活動引起很大的回響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「新竹夢共備趴」研習活動引起很大的回響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新竹市中小學教師「新竹夢共備趴」教師研習工作坊,寒假期間在三民國中開趴,再度邀請電影《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?》故事原型主角王政忠老師精彩開講,吸引近500名中小學教師犧牲寒假休息時間,出席參與研習共同備課,用莫忘初衷的教育熱忱翻轉教學現場。市長林智堅表示,感謝在教育第一線付出教師們,在一放寒假就開始共同備課為教學而努力,共同打造新竹優質的教育力。

王政忠的故事改編成《老師,你會不會回來?》電影後,帶領「夢的N次方」全國教師專業成長工作坊,與逾數萬名專業教師交流、互動,推動「由下而上、翻轉教育」,影響更多教師投入「1.01」改變的行列,本次更與新竹市教育處合作推出16個工作坊,帶領500位老師進行領域及跨領域的共同備課活動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,新竹市的優質教育力於全國各項評比皆名列前茅,除投入31億積極推動「新校園運動」,引入美學教育,改造校園風景外,並鼓勵學校結合社區發展課程與教學,如內湖國中茶花課程、高峰國小食農教育課程等,希望透過課程的改變,提升學生學習動機。此外,更積極推動「教師社群」,透過教師分享備課、教學經驗,激盪火花,發揮「1+1>2」翻轉教學的最大力量。

新竹市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,為因應教育趨勢與潮流,教師共同備課能力更顯重要,老師需要藉由夥伴共同發現問題之後,提升課堂的廣度與深度,及教育範疇的問題解決能力;這次再度邀請「夢的N次方」王政忠團隊到新竹來共同築夢為新竹教育力而努力,未來教育處將透過輔導團團員帶動各校領域共備,期待每個領域、議題都可自辦共備研習,帶領全市所有教師迎接12年國教新氣象。

去年的「新竹夢」教師工作坊引起很大的回響,在許多熱情老師的反應下,希望可以讓更多教師感受一次「夢的N次方熱情」,因此本市輔導團積極促成「新竹夢共備趴」研習活動。建功國小李國寧老師表示,這次共備課程獲益良多,原來國小數學教學,可以利用簡單的口訣,讓現在老師能夠以不困難,不複雜,能複製,能持久的在自己的課堂上實際實行;另外科園國小傅韻寧主任從研習中學習到系統性語文教學策略,由字到詞,由句到文,現場語文教師參與熱烈,所學到的希望立馬回課堂實踐。

今年寒假「新竹夢共備趴」教師研習工作坊由「夢的N次方」王政忠團隊帶領學員進行共備活動,規劃國中小國語(文)、英語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、閱讀跨域主題、科技跨域主題、英語跨域主題及美感跨域主題共16個工作坊,這是專屬於新竹市教育的熱情,營造一股學習旋風!讓新竹市教師徜徉在幸福城市的氛圍下精進專業能力,帶動新竹市教育領域共同備課,為迎接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做好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