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吳音寧休市風波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果菜市場春節只休5天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晚到台北果菜市場了解蔬果供應情況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9日)晚上前往台北第一果菜市場,了解蔬果供應狀況,陳吉仲表示,農曆年將到,為充裕供應民眾需求,已輔導各產銷業者、批發市場、農會及產業團體加強供需調配,不會再有去年連續2次各3天休市情況。

去年春節短短5天,假期結束3天後,台北果菜市場連續2次3天休市,也就是從2月24日到3月7日12天內休市6天,造成後續爆量的農產品價格慘跌,對產地造成嚴重衝擊,當時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因此被炮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表示,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在農糧署很有經驗,相信他對蔬果供應問題駕輕就熟,今年不會發生跟去年同樣狀況,也會記取去年經驗未雨綢繆,能讓農產品得到合適價格,同時確保大台北消費者的權利。

陳吉仲說,今天會到北農,就是因為春節將到,根據農糧署署長胡忠一,及翁震炘報告,目前每天到貨的蔬果量,約有3千公噸,確保可以供應大台北,由於去年果菜市場連續2次3天休市,今年和北市府共同配合下,不會有這種情況,今年只休初一到初五,其他都正常運作。

陳吉仲強調,以目前每天蔬果到貨量約3千公噸來看,春節前5日預計可以較平日增加20%至40%以上,供應大台北地區無虞。北農預估春節前5天,市場供應量,蔬菜約1萬2000公噸,平均單價每公斤約24元左右,水果則約4350公噸,平均單價每公斤約44元。

另外,王三中提到,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可以推動農產品產銷實名制,陳吉仲對此表示,目前部分蔬果已經有QR code可以看到產銷履歷等狀況。柯文哲也將在明(30日)早上5點視察漁市、農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