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髮絲纏肉瘤」 偏方害女兒臉又大又紫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名女童日前因臉上肉瘤感染,緊急送醫。豈料,原因竟是母親聽信親戚偏方,將髮絲纏繞在肉瘤上,便可阻止它吸收營養,肉瘤便會自行脫落,卻反倒引發女童險些顱內感染與敗血症。

▲母親誤信偏方將髮絲纏繞女童肉瘤上,險些引發敗血症。(圖/今日頭條)

▲母親誤信偏方將髮絲纏繞女童肉瘤上,險些引發顱內感染、敗血症。(圖/武漢晚報)

據《武漢晚報》報導,女童一出生,臉上便長了豌豆般大小的肉瘤。爸爸因擔心女童太小,無法負荷手術,猶豫了2個多月,都未將女童送醫。而母親聽信親戚偏方,將髮絲纏繞在肉瘤上,肉瘤便會自行脫落,無須手術,就將自己的頭髮繞緊綁在女童的肉瘤上。沒想到,隔天女兒的肉瘤變得又紅又大,逐漸變成紫紅色。

爸爸想將頭髮從肉瘤上取下,卻想取也取不下來,只好趕緊將女兒送往武漢兒童醫院求救。武漢兒童醫院新生兒外科主任余雷表示,女童臉上長的是軟纖維瘤,原本可通過手術去除,但因為用頭髮纏繞,肉瘤瘀血嚴重,出現感染,嚴重的話可能導致顱內感染或敗血症。

余雷指出,用髮絲纏繞肉瘤,會讓它血液回流不暢,導致瘀血甚至腫脹,最後甚至感染引發敗血症。家長的本意,原是希望孩子不要「破相」,此舉卻造成瘀血嚴重,手術後反而留下的疤痕越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