驗票不積極?書記官病逝 丁守中律師又指作業不熟練

▲▼王寶蒞表示,驗票行政人員都很辛苦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王寶蒞表示,驗票行政人員都很辛苦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審理期間,丁守中委任律師團成員王寶蒞曾表示,發現驗票法官不是很積極,因此聲請重新勘驗選舉人名冊,不過就在日前,台北地方法院書記官科長林梅珍病逝,也傳出驗票期間因壓力過大暴瘦狀況,對此,北院25日開庭,王寶蒞表示,「和我沒有關係」,其實行政人員都很辛苦。

日前開庭,丁守中律師團聲請重新勘驗1563個投開票所的選舉人名冊、選票,當時王寶蒞表示,因為似乎有些法官「不是很積極」,以為只是來「算票的」很多違法的地方沒記清楚。此言一出引來不少法官及書記官不平之聲。

而其中負責驗票工作調度的書記官科長林梅珍,傳出驗票期間暴瘦8公斤,原本就曾因病請假的她,雖然康復,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。1月18日上午,林梅珍突然身體不適,請假就醫,但23日過世,醫院診斷為感染革蘭氏陰性菌,引發敗血症,雖然是否與驗票過勞有關無法定論,但此事已讓外界將矛頭指向王寶蒞。

對此王寶蒞表示,此一事件「跟我沒有關係」,隨後又補上「其實(驗票)行政人員都很辛苦,那時候我還有向行政人員打氣。」不過被問到為何還要堅持重新勘驗選舉人名冊,王寶蒞不願多談。

目前選舉無效之訴開庭進度,進入到決定傳喚證人階段,將在農曆春節後2月15日傳喚翁姓選務人員、葉姓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到庭作證。不過律師團再度提出希望重新勘驗選舉人名冊,但僅需驗12月3日到12月5日即可,也就是驗票工作第1天到第3天整理的名冊。

王寶蒞表示,因為重新驗票浪費司法資源,同時也考量到驗票頭3天,法官、書記官可能還不熟悉操作,容易發生錯誤,因此「退一步」僅需勘驗該3天的選舉人名冊,希望從中看出是否有瑕疵還未發現。

另外也希望中選會提供前2屆台北市長選舉,投開票所登錄時間的電磁紀錄,好與此次選舉進行比對,因為他們發現,開票時,當姚文智的選票「躺平」時,柯文哲的票數就陡升,同樣是柯文哲為候選人的前一屆,並沒有這樣的現象。

不過台北市選委會委任律師認為沒有必要,因為實際情況並非如丁陣營所說的,而是當柯文哲、姚文智開出的票數開始停滯沒增加時,反倒是丁守中的票數飆升,就此看來,並無所謂的「棄保效應」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驗票真的累死人!書記官病逝 北院:革蘭氏陰性菌引敗血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