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總統夢3張門票缺1張!陳思宇慘敗柯組黨陷兩難

▲▼立法委員候選人陳思宇選前之夜,陳思宇與柯文哲一同高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思宇選前之夜,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北市立委補選「柯家軍」陳思宇慘敗,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20總統大選路警訊。有媒體觀察,少了立委補選這張門票,柯文哲下一步組黨與否陷入兩難,僅剩下三月訪美盼能繳出成績單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立委補選、三月訪美、組黨與否,一直被視為柯文哲問鼎大位的三張門票,掉了一張雖還是可以入場,但看到的劇情可能會不太美好。報導指出,補選結果,顯示柯文哲「練兵」失敗,在沒有政黨、組織奧援下,空氣票幾乎完全失靈,若還想進入二○二○總統戰場,接下來的第二、三張門票必須好好把握。

《中時》報導,連任慘勝,讓柯深刻了解政黨的重要性,透露組黨想法,但子弟兵此役慘輸,組不組黨,柯恐陷兩難。報導說,依柯文哲的性格,先前已透露組黨盤算,即意味著不論陳是輸是贏,應不會影響他參不參與2020;立委補選前或許柯文哲不覺得組黨的迫切性,但這次慘敗,連陳思宇都感嘆,組織動員不如藍綠。

報導稱,柯文哲過去空軍很強,隨著高雄市長韓國瑜崛起,他的網路聲量大不如前,陸軍則要靠組織動員,柯無黨派奧援,雖有義勇軍相挺,但力量不足與政黨系統性組織戰相提並論,要讓白色力量持續發光,柯組黨看似勢在必行,但是這次子弟兵大敗,柯文哲的組黨路恐陷進退維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