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官方首次明確定義 中等收入:月入2千至5千元人民幣

▲▼工作,上班族。(圖/pixabay)

▲大陸累計已有4億人符合中等收入族群。(圖/pixabay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經濟成長與薪資結構改變,大陸國家統計局25日公布「2018年全國時間利用調查公報」,當中首度提出「每月收入在人民幣2000元至5000元」即為中等收入族群的最新定義,換算新台幣約為9100元至2.3萬元之間。

大陸國家統計局指出,低收入群體是指調查對象月收入在2000元(人民幣,下同)以下的群體;中等收入群體是指月收入在2000元至5000元;較高收入群體是指月收入在5000元至1萬元;高收入群體是指月收入在1萬元以上。

中等收入低標每月2000元,即年收入至少要達2.4萬元的標準,根據大陸人民銀行25日公告的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1:6.7491換算,約為3556美元,與世界銀行的標準相近。根據世界銀行標準,中等收入為每人每天收入10至100美元,也就是年收入在3650美元至3.65萬美元之間。

國家統計局長寧吉喆21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中外記者會上表示,中國擁有全球規模最大、最具成長性的中等收入群體,國家統計局做了測算,2017年已經超過4億人,而2018年還需要進一步測算,數目會再增加。

▲▼親子,父母,家長,孩子,兒童,幼兒,家庭,餐桌,用餐。(圖/番攝自pixabay)

▲有1.4億個大陸家庭屬於中等收入族群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寧吉喆說,國家統計局測算的標準是以大陸典型的3口之家,且年收入在10萬元至50萬元之間的,已經有超過4億人,約1.4億個家庭,有買車、買房、閒暇旅遊的能力。

「2018年全國時間利用調查公報」顯示,中等收入群體是最辛勞的階層,平均每天工作時間為7小時51分鐘,比低收入群體多34分鐘;比較高收入群體多9分鐘;比高收入群體多了27分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