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郵記者提問:川普可從長城學到什麼? 陸文物局領導都笑了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近日為了興建邊境圍牆,政府已經關閉了34天。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舉辦新聞發布會,請大陸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、副局長宋新潮介紹《長城保護總體規劃》。現場媒體中,《華盛頓郵報》女記者直接把兩座長城聯想在一起,對劉玉珠提問,「您覺得川普總統可以從中國長城這邊學到什麼?」不過,兩座長城因「意義不同」,讓在場文物局相關人員全都笑了。

▼華盛頓郵報記者在會議中提及「美墨長城」的相關問題。(圖/大陸國新辦官網)

▲▼華盛頓郵報記者在會議中問及「美墨長城」的相關問題。(圖/大陸國新辦官網)

據《觀察者網》報導,一位美國女記者得到提問機會就說,「我這個問題可能有一點怪;您剛剛一直講到長城的文化意義,可能您也知道我們在美國也有關於建牆,也就是邊境的討論;請問,您對川普總統的邊境牆有什麼看法?您覺得川普總統可以從中國長城這邊學到什麼?謝謝」。

▼大陸文物局局長劉玉珠針對美媒問題進行回答。(圖/大陸國新辦官網)

▲▼大陸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。(圖/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站)

聽完此問題,主席台上長官都笑了;笑過之後,劉玉珠局長認真回應,「這和長城保護完全是兩個概念,我們今天討論的是從世界文化遺產的角度來保護長城、弘揚長城精神;貴國在美墨邊境的邊境牆和我們長城完全是兩個概念,它涉及到相關國家政府管理方面的事務,作為國家文物局,我們對這個問題不發表意見,謝謝。」

據了解,目前美國國會卡在一筆57億美元的築牆費,川普也跟國會民主黨人全面「開戰」,造牆是川普從競選的時候就一直反覆提到的概念,截至發稿前,美國聯邦政府已為此「關門」34天。

CNN也曾特別針對此事進行報導,指「川普長城」和中國長城相比,中國長城是用來抵禦外敵入侵,而川普長城則是用來針對移民;中國長城的建築靠的是士兵,而「川普長城」則是花納稅人的錢、由私人承包商營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