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買樓借名登記雙親名下 父母過世爆遺產糾紛

▲▼新北院,新北檢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▲新北市醫生買樓登記在雙親名下,父母死後卻爆發糾紛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記者林裕豐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婦產科醫師羅英憲在父母生前買下新莊一棟5層樓房,當作診所使用,3、4樓借名登記在父母名下,但父母過世後,家族為了這2層樓起了糾紛,醫師提起所有權移轉登記訴訟,新北地院以羅姓醫師持有該屋所有權狀並長期管理出租、繳納遺產稅等情況,認定該屋確實是醫師所有,22日判他勝訴;仍可上訴。



案件當事人是66歲的婦產科醫師羅英憲,他從高雄北上新莊開業時,買下新莊區中華路2段一處5層樓房,1至4樓作為診所使用,5樓則供自住,但房屋僅1、2樓登記在醫師夫妻名下,3樓、4樓、5樓則分別借名登記在爸爸、媽媽、弟弟名下。

後來羅姓醫師把診所遷往幸福路,原來的房屋出租,後來父母相繼過世,3、4樓所有權的部分引發家族的糾紛,羅姓醫師向法院提出「所有權移轉登記」訴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訴訟中,家族成員意見不同,法官找來助產士,表示有聽過醫生的爸爸生前曾提及要將3樓、4樓過戶還給醫師,診所遷走後,房屋也是由醫師負責對外出租,收取租金,除有提供租約,也擁有所有權狀,而父母過世後有關3、4樓房地的遺產稅、房屋稅及地價稅,也都由他繳納,新北地院判醫師勝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