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被呼巴掌 民進黨譴責暴力:要求鄭惠中向社會道歉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會後發言人何孟樺轉述開會內容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「去蔣化」,22日在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,公開呼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。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,其一言一行本受台灣民眾注目,此舉完全扭曲言論自由社會的互相尊重與包容的可貴。

華視今(22日)舉辦《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》,資深藝人鄭惠中突然賞了文化部長鄭麗君「一巴掌」,引起眾人驚訝,氣氛一度尷尬。鄭麗君被閃打一巴掌後,轉頭望向鄭惠中,但鄭立即掉頭走人。鄭麗君雖然表情驚訝,仍保持風度,沒有跟鄭惠中計較,只鎮定說了一句:「怎麼可以這樣。」隨後強忍鎮定,繼續頂著紅腫的左臉逐桌敬酒,待了15分鐘後才離開。

鄭惠中不滿文化部長鄭麗君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,坦言一直懷恨在心,「我是站不穩的人,所以只賞她一巴掌,剛剛好而已。中華民國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覺得我做錯事情。」

對此,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,本黨一向尊重社會各界在民主社會表達意見與討論的自由與權利,但今日發生資深藝人鄭惠中女士濫用權利遂行暴力,掌摑鄭麗君部長,其一言一行本受台灣民眾注目,「此舉完全扭曲言論自由社會的互相尊重與包容的可貴,為國人做了最錯誤的示範。」

何孟樺表示,轉型正義的落實,是正常國家在民主深化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程,更受國人所高度期待,社會各界能自由表達多元的聲音,更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,「但本黨嚴正譴責任何使用暴力行為來反映立場或公共政策,並要求鄭惠中女士立即向鄭麗君部長及社會大眾致歉。」

▼鄭惠中呼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鄭惠中呼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