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心公司送30歲↑單身女員工「有薪相親假」 過年狂休15天

▲▼宋城演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「相親假」公告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宋城演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「相親假」公告。(圖/澎湃新聞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有間名為「宋城演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(宋城演藝)」在過年期間不只放年假,還提供30歲以上的未婚女員工「相親假」,符合條件的工作夥伴就可連休15天;在2019年結婚領證的,公司還加碼「年終獎金翻倍」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羨慕的說,「看來單身也是有好處的」;但「相親假」只有女性同仁可以享受,也有網友認為,「單身男員工呢」、「單身男汪心裡苦」。

▲▼相親,交往,情侶,約會,吃飯,男朋友,女朋友。(圖/記者丘秝榕攝)

▲相親示意圖。(圖/CFP)

從公告內容來看,為了「關愛女員工」,公司給予30歲以上未婚單身的女性同仁「15天春節相親假」,其中包含7天春節假期,以及8天有薪休假,「用於回家相親」,且「若有需要可施請延長假期」。在2019年12月31日前結婚領證的,公司再給出「年終獎金翻倍」的獎勵,「請符合條件的女員工在1月31日前至人力資源部申報」,要完成申請才能享受這項福利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求證宋城演藝,旅遊管理分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人黃蕾表示,「現在不少公司都有30歲以上的未婚單身女員工,春節回家過年是家人、朋友為她們安排相親的高峰期,公司決定給她們充足的時間」。

▲▼宋城演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「相親假」公告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宋城演藝公司「相親假」公告。(圖/澎湃新聞)

根據了解,宋城演藝主要規劃杭州宋城景區的運營,過年遊客接待量超過1000萬人次,2019年春節期間除了《宋城千古情》、《白蛇傳》等演出照常之外,還增加新春主題活動。因此和一般公司不同,春節假期是一年中最忙的時候,很多主題活動和大型綜藝秀,一線部門員工必須犧牲過年團聚上班,等過完農曆春節才安排休假,

黃蕾說,「公司高層考慮到女員工比例較高,也有部分30歲以上的未婚單身女員工,從關愛員工的角度發了這個通知」,「在相親假的基礎上,我們還通過『年終獎翻倍』來激勵30歲以上未婚單身女員工儘早解決人生大事」,不過通知發出去已過了一段時間,都還沒人申報。

▼不只女性,網友覺得也該「照顧」男員工。圖為相親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▼相親,交往,情侶,約會,吃飯,男朋友,女朋友。(圖/記者丘秝榕攝)

由於21日是春運開始的第一天,消息曝光後,網友看見「佛心政策」紛紛表示,「怎樣才能進入這家公司」、「看來單身也是有好處的」、「別人家的真好」;同時,也有人逗趣回應,「嫁不出去會開除嗎?」

但公告「有薪相親假」的僅限於女員工可享受,也有網友為男性同胞抱不平,「男員工怎麼辦啊」、「抗議性別歧視」、「單身男汪心裡苦」、「大齡單身男哭暈在廁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