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黃國昌內鬨檯面化? 林昶佐參選黨內決策委員:他是黨內標竿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宣告不參選主席,使他跟同黨立委林昶佐之間的「茶壺風暴」檯面化。不過,對於是否要角逐黨主席一職,林昶佐21日上午受訪時強調,「沒有規劃」,儘管驚訝黃國昌卸下黨務,但也多次稱讚他在主席任內的表現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凌晨在臉書宣布要「卸下黨務」,外界解讀此為他欲辭去黨主席一職;黨內人士第一時間就研判,由立委林昶佐接任的可能性很大,接下來將在1月底及過年後分別進行黨務選舉,選出決策委員和黨代表。

另外,去年九合一大選,時代力量在全台各地提名40席市議員,總共拿下16席,但令人驚訝的是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新北選區、立委徐永明督軍的台中市,議員全軍覆沒,引發黨內檢討聲浪;而泛林昶佐系統從勞基法修法開始,就對黃心生不滿,今年1月12日舉行首次黨員大會的黨章修正後,林的網軍不斷攻擊黃,讓相當重視網路聲量的黃非常錯愕,在遭到黨內圍剿心灰意冷之際,決定退出黨務運作。

林昶佐在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後,也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,表示自己有登記參選黨內「決策委員」選舉,包括2018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、蕭新晟等人也都登記參選,至於未來的黨主席人選會由新的決策委員去討論,自己目前還沒有規劃。

林昶佐強調,時代力量接下來的重點應該是2020選戰,而網友認為「沒有黃國昌的時力就不是時代力量」,他認為,兼顧國會跟黨務有些辛苦,稱讚黃國昌是黨內標竿,國會表現、黨務要兼顧,辛苦大家都可想而知,貢獻也是有目共睹。

對於誰適合下一屆黨主席?林昶佐表示,讓年輕一代帶領黨會更好;而未來柯文哲組黨,是否跟時代力量有競合關係?他則認為,這沒有必要納入時代力量的考量,時代力量必須走出自己的路,但跟其他政黨的互動,是下一步要思考的議題。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