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不同鬧內鬨? 林昶佐:時代力量必須有自己的主體性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去年九合一大選,時代力量在全台各地提名40席市議員,總共拿下16席,但令人驚訝的是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新北選區、立委徐永明督軍的台中市,議員全軍覆沒,引發黨內檢討聲浪;此外,泛林昶佐系統在今年1月12日舉行首次黨員大會的黨章修正後,透過網軍不斷攻擊黃,讓黃決定退出黨務運作。對此,林昶佐回應,他一直都堅定認為時代力量必須有自己的定位與主體性,這種充滿惡意的放話,嚴重傷害了時代力量所堅持的進步價值。

在民進黨大敗之下,原本林昶佐還支持黃國昌選黨主席,但是今年1月12日舉行首次黨員大會,進行黨章修正,其中一項是由黨員直選的「決策委員會」,15人必須保障1名具原住民族身份,且單一性別不得少於三分之一」,這個應該符合進步和改革理念的保障條款,竟在黨員大會遭否決,引發基層黨員不滿。

據傳,在黨員大會後,泛林昶佐系統的基層黨員就一直在網路、投書媒體攻擊國昌,批評時代力量是歧視政黨,已經喪失創黨核心理念,「寧為玉碎、不為瓦全」的黨內選舉策略讓人錯愕。

對此,林昶佐21日澄清,「關於保障原住民族與性別平等的提案,我抱持支持的立場,在黨員大會現場已公開發言。而事後我也發表聲明,黨也發表了聲明,這是我們共同的態度。而關於我的路線,我一直都堅定認為時代力量必須有自己的定位與主體性」,就如同主席所說的「堅持理想、就事論事、實事求是」。

林昶佐強調,對於這種一而再再而三不具名的捕風捉影、悖離事實、充滿惡意的放話,嚴重傷害了我們所堅持的進步價值,請適可而止。

▼黃國昌、林昶佐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黃克翔攝)

▲▼黃國昌、林昶佐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、黃克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