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謀論!馬系監委5人請假1人倒戈 暗助管中閔彈劾案過關

▲▼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管中閔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 
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監察院日前以7比4通過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在國發會主委任內涉違法兼職案,知情人士透露,原彈劾審查會13位監委,前總統馬英九提名舊監委9人佔多數,蔡政府提的新任監委4人居劣勢,逆轉是靠著5位馬系監委請假、1位監委倒戈,才以7比4通過彈劾管中閔兼職案。

據《上報》報導,監院人士透露,馬系監委陳慶財、蔡培村和江綺雯等三人事前請假,在彈劾審查會召開前三日內,馬系監委尹祚芊和包宗和也臨時請假,另一出席彈劾審查會的馬系監委方萬富倒戈支持彈劾管中閔,就是要「暗助」英系監委彈劾管中閔通過,「非縝密計算不可!」

監院人士指出,調查管案的監委蔡崇義和王幼玲以管中閔兼職提案彈劾時,就心知肚明,監院正副院長慣例不出席彈劾審查會,扣掉兩名提案監委,以目前監院新、舊監委人數比例9比16的懸殊,管中閔的彈劾案通過的可能性不高,沒想到結果卻是逆轉勝。

報導說,有監院人士直言,蔡政府讓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,目的不就是要結束管案止血,現在馬系監委大力幫忙英系監委們通過彈劾管中閔案,無疑是讓蔡政府坐實了追殺管中閔的外界質疑,讓所有的紛擾停不下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