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聽會傾向2020總統立委合併選 中選會:結論最慢二、三月決定

▲▼投票所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是否合併投票尚未定案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2020年第15屆總統、副總統與第10屆立委選舉究竟會否同日舉行投票,中選會在北中南都召開公聽會,會中無論各界代表都傾向2020總統立委合併選。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18日受訪指出,本案最慢在二、三月,中選會會經由委員會討論決定之。

陳朝建說,過去以來,已有2次合併辦理的前例,而合併辦理決定之前也會徵詢各界的聲音,此次係循例依此程序辦理,包括民意調查、分區公聽會及政黨意見的徵詢等。

最後,中選會會將各界的意見彙整後,一併交給中選會委員會審議決定之。亦即,過去已有兩次總統、立委選舉合併辦理的前例,且前兩次也都有藉由分區座談會來徵詢各界意見,最後再經由委員會討論做成決定,故循例即依此程序辦理之。又以上本案最慢在二、三月,中選會會經由委員會討論決定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