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虐童案引爆鄉民正義 數百人發動8波圍剿戰

▲▼台南虐童案傳出後,民眾一早包圍殯儀館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台南發生虐童致死案,引發「鄉民正義」,數百人發動8波圍剿。(圖/翻攝黑色豪門企業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女童疑遭生母等4人虐打致死,案件在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曝光後,讓鄉民拳頭硬了,台南市第五分局、台南市殯儀館、台南地檢署堵人,從1月16日凌晨1時46分開始,直到下午,持續有8波網友前往包圍,網友說要給嫌犯「教訓」,尤其是五分局警方清晨的強制勸離,過程數度爆發拉扯,幸好未擴大滋擾。

從1月16日凌晨1時30分,女童遭凌虐致死消息從黑色豪門企業傳出,網友號召到五分局堵人,第1波1時46分在五分局週邊聚集人潮15人、車輛10餘部,以死者生父為主,並於五分局周邊繞行,警方為維安集結警力。

凌晨2時出現第2波約50多人,對象以台南市民為主;凌晨3時許第3波,約20多人,但以駕駛轎車呼叫而過叫囂;凌晨3時30分第4波零星約20多人,前往嫌犯偵訊地點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叫囂,並砸毀李嫌駕駛的計程車後車窗;凌晨4時30分第5波約近百人,是台中地區民眾徹夜開車南下,聚集在五分局,警方再次強制勸離。

上午8時第6波約10多人,民眾聚集公園派出所外,要趁嫌犯移送時攻擊,但遭警察隔離;上午9時許第7波約30多人,聚集台南地檢署;上午9時30分第8波約50多人,聚集殯儀館,以外縣市居民居多。

據了解,女童初步相驗結果出爐,台南地檢署主任檢查官周盟翔表示,女童身上有大量的受虐造成的外傷,腦部也有外傷性出血的情形,而身上沒有刀傷,主要是以用手摳、捏的痕跡,還有疑似棍棒毆打造成的傷痕,另外傷口新舊並陳,分布在身體、四肢,外傷痕跡非常多;至於致命傷必須等進一步解剖報告才能知道,目前初步研判應為顱內出血,可用體無完膚來形容,周盟翔表示,會窮盡一切的偵查手段依法積極的來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。民眾確認4名嫌犯不會帶到殯儀館後才散去。

另在台南地檢署門口守候的民眾,很多並非台南市人,而是從外地來的鄉民,他們都想為女童向兇嫌討公道而來,顯示欺凌弱小,尤其是小孩更令人難以忍受。轄區台南市警四分局也派出警力在場戒護,防止意外事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