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加班2hr!養老院稱「做愛心」拒給薪 社工女淚忍:濟公說不要換

▲▼老人學習是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她在養老院當社工,公司許多政策都不符合勞基法。(示意圖/pakutaso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若工作環境和待遇不如預期,許多人會選擇在年後找新工作。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抱怨公司的各項不合理的政策,在養老院擔任社工員的她,不僅休假沒有按照勞基法,颱風天也都要正常上班,她真的很希望能換個符合勞基法的公司,但問過濟公師父和四面佛,都勸她不要換,讓她非常猶豫。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社團中貼文,她擔任社工員的工作,年假只能休4天,平常每天加班至少2小時,卻沒有加班費,老闆還很厚臉皮地跟她說,「在養老院上班就是在做愛心,不應該申請加班費」,結果她做了半年還在領試用期的薪水,就因為老闆覺得事情做不夠多,沒必要替她加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司的休假制度完全沒有按照勞基法,「每次勞工局來檢查就拿假班表出來應付」,此外,如果國定假日出勤上班也沒有雙倍薪資,颱風天也要正常出勤,不會另外補薪水,目前實領2萬9,對於這些不合理的政策,她雖然很想離職,但因為濟公師父和四面佛都勸她不要換,讓她猶豫地說,「到底該不該年後走人呢?」

網友們看到她的貼文紛紛勸她趕快換,「找工作呀!為什麼問神明?是祂們在工作領薪水還是你」、「當然走啊!社工做的事,實在無法量化,而且非常辛苦」、「神明又不會發薪水給你,這麼聽話幹嘛」、「妳不是社工是義工吧」、「叫佛祖和濟公師傅補妳薪水」、「濟公師父和四面佛跟妳老闆串通好了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