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高階警職大搬風? 警政署晚發布聲明 純屬謠傳無進度

▲警政署15日今晚發布澄清,表使網路傳聞派令非屬實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政署15日今晚發布澄清,表使網路傳聞派令非屬實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由於近來警界傳出高層人事大異動,加上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明天屆齡退休,警政處上懸缺兩名副署長高階警職缺,外界預料依警界慣例明天就可能發布高階警察人事派令,不過警政署今15日晚間發表聲明澄清,因受新內閣布局影響,這波警界人士應該會延宕到1月底才會發布。

警界基層推測,目前警大校長仍以桃園市警察局長黎文明調陞機會最高,但據傳也有其他高階警官加入角逐,另外加上兩名副署者派任將牽動其他五都直轄市局長,必須和新任市長進行溝通協調,最後定案版本還須經過新閣揆蘇貞昌同意,警界人為這波高階警官布局尚未穩定,網傳的直轄市長派令並非最終版本。

警政署人事室今天傍晚也澄清,目前高階警職人事作業尚未啟動,目前「沒有進度」警政署也進一步駁斥相關直轄市局長人選均屬臆測、強調絕非事實。外傳警政署希望分批分次處理,目前3線3星高階警察人事可能列首波調整,包含警政署勤務中心主任張銅鐘、副主任李煌山、警察電訊所所長蔡福隆和數名警監督察也將於16日屆齡退休,警政署已整理相關人事期別、資歷名冊,視進度盡速調整補足缺職。

但警政署發表聲明強調:針對媒體今天15日報導「全國重大警職調動 警大校長、3都警局長都搬風」相關訊息,警政署表示,現階段並未啟動相關作業程序,為避免影響外界視聽與警政單位困擾,籲請勿對警政人事調整臆測或逕行報導。

【精彩新聞】


春節桃機運量將創新高 移民署「333方案」因應

警校一名教職員跑操場「沒了呼吸心跳」 送萬芳醫院急救

去年被痛毆莽男今年持開山刀當街砍人 到案時說:我有分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