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錯機場!伊朗軍方波音707貨機失控墜毀撞破圍牆 15人罹難

▲▼波音707貨機德黑蘭迫降墜毀。(圖/路透社)

▲ 貨機載運的肉品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伊朗軍方證實,一架波音707軍用貨機當地時間14日在首都德黑蘭以西40公里外的艾布士省(Alborz)法斯機場附近墜毀,機上16人中有15人不幸罹難,初步研判是機師降錯機場造成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伊朗軍方透過《法斯通訊社》(Fars news agency)聲明指出,「一架運補肉品的波音707貨機自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(Bishkek)起飛,今天在法斯(Fath)機場緊急迫降,一名飛航工程師已送醫」,而這名飛航工程師也是唯一的倖存者。

▲▼波音707貨機德黑蘭迫降墜毀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機身周遭都是救災人員。(圖/路透社)

官方媒體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(IRIB)的影片中可見,機身殘骸起火燃燒,焦黑的機身周圍可見許多救護人員。根據軍方聲明,飛機降落時衝出跑道,撞上跑道盡頭的圍牆,起火燃燒,但失事原因和人員傷亡細節有待調查。

俄羅斯媒體《塔斯社》(TASS)則引述《法斯通訊社》消息指出,飛機本應降在卡拉吉(Karaj)的帕雅姆恩(Payam)機場,機師卻錯降不適合大型貨機降落的法斯機場,導致飛機失控衝出跑道,撞毀分隔機場與附近住宅區的圍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