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獅航墜海189死 海底泥沙發現「駕駛艙錄音機」有助調查

▲▼ 印尼獅航JT610墜海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獅航JT610去年墜海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獅子航空(Lion Air)編號JT610的航班去年10月墜入爪哇海,機上189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。搜尋數個月後,印尼官員14日則表示,在海底發現第2個黑盒子的駕駛艙錄音機。如果錄音機沒有損壞,將能替調查人員提供更多有用的訊息。

印尼海軍西部艦隊發言人Agung Nugroho表示,潛水員利用高科技設備,在海底泥沙8公尺下發現駕駛艙的通話紀錄器。此外,部分罹難者的遺體也在海底被尋獲,相關消息已得到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的確認。

此次發現通話錄音機有望提供更多線索,有助於釐清詳細的失事原因。這架新型的波音737 MAX 8客機去年10月29日先在印尼雅加達外海失去聯繫,經過搜索,後來被發現已墜毀,機上189人全罹難。

根據航空安全網(Aviation Safety Network)數據,獅航空難被列為2018年最慘重的死亡事故。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去年11月28日發表初步調查報告,班機自動系統顯然收到有誤的數據,導致機頭在11分鐘內被強制向下20多次,機師等同是一起飛就陷入「人機互鬥」,最終仍是無法救回錯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