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白冰山翻身直擊「水下夢幻湛藍冰底曝光」 攝影師喊:太幸運

▲ 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攝影師提歐佐(Stefano Tiozzo)先前在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(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)搭乘觀光船時,意外捕捉到「冰山翻身」的罕見場景,讓冰山水面下的夢幻清澈湛藍色的部分曝了光。

每日郵報報導,提歐佐所搭乘的觀光船當時位在阿根廷最大淡水湖Lago Argentino,而這裡的水正是來自附近融化的冰川。影片顯示,當時天氣非常好,突然間冰山開始翻轉,並伴隨著巨大聲響,其他乘客見狀興奮歡呼,露出清澈湛藍色的冰山一角。而這樣的罕見場景,就連當時人在船上的導遊也是第一次看到。

「我很幸運,有在冰山開始翻轉之前就把相機打開,讓我可以把整個過程當中的顏色、形狀變化全都記錄下來」,提歐佐提到,這座冰山很有可能是幾個星期前從Spegazzini冰川分離出來,「冰山水下表面融化的比較快,所以會有重心轉換(的現象)…這每隔幾個月就會發生一次,但能直接看到是非常少見的情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