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網路調查報告出爐 行動網路使用率近80%再創新高

▲▼手機、手機示意圖、打字。(圖/CFP)

▲TWNIC公布2018年台灣網路調查報告。(圖/CFP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(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,TWNIC)公布2018年台灣網路調查報告,調查顯示,去年全國上網人數經推估已達1866萬人,整體上網率達79.2%,行動上網率首度突破7成,在亞洲名列第3,僅次於日韓。

受惠於電信業者的低資費網路吃到飽方案及3G網路服務終止,使用手機上網的使用者比率較前年有所增加,在去年更首度突破7成,較2017年成長近一成。相較於行動網路的成長,使用無限區域網路的上網率則首度出現下滑,約下跌1成5至3成7左右,這也顯示出國人的上網習慣逐漸轉變,對行動上網依賴度持續攀升。

觀察國人網路服務應用,在11種類別中,以社群媒體使用率較高,達80.6%,電子商務以64.2%次之。從內容媒體的使用情形來看,主要有聽音樂、看節目戲劇、看直播直看電影4大類,其中聽音樂的使用率及付費率都是最高的,儘管看電影的使用率在4個類別中最低,但看電影的付費率卻僅次於聽音樂,顯示出串流影音的普及如何改變使用者的習慣。

另外,報告中也指出,國人智慧穿戴的使用率為35.7%,未來有興趣使用的比率也達37.8%,顯示出智慧穿戴市場正逐漸擴大,其中又以小米智慧穿戴裝置的市占最高,達49.3%,Apple Watch則以29.4%居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