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回鍋行政院 鄭運鵬:少數不斷升級進步的政治領袖

▲▼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,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清德請辭行政院長,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面對九合一大選慘敗,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率內閣總辭,總統蔡英文正式宣布,由蘇貞昌回鍋組閣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,就算外界對蘇貞昌的年紀有意見,但他是少數,也可能是絕無僅有,讓各界公認不斷升級進步的政治領袖,現在黨主席、閣揆都到位了,大家就放手上工。

賴清德11日上午召開臨時行政院會,宣告內閣總辭。隨後蔡英文於11時在賴清德、蘇貞昌陪同下,出面正式宣告由蘇貞昌接棒閣揆一職,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,也宣示接下來的三大工作「拚民生,護民主,守主權」。

鄭運鵬指出,「拚民生」是蘇貞昌的工作,同仁都相信依他過去的基礎,黨內可以安心,雖然各界質疑他的年齡,但這不是重點,「我認為他是少數,也可能是絕無僅有,讓各界公認不斷升級進步的政治領袖」,他在在公共政策上與時俱進,甚至歷次的選舉模式,都讓後輩及對手看不到車尾燈,他的衝衝衝,無庸置疑,也毫無怠速。

鄭運鵬也向蘇貞昌喊話,對於新內閣團隊,政務官的選擇,要勇敢任用有民選背景、及大膽敢言的閣員,擺出「具有內閣制精神」的內閣,因為,政策擬定及回應符合民意步調,真的很重要。就算國民黨會酸言酸語,說是敗選俱樂部,但在這個非常時期,執政黨要笑罵由人,過幾個月,拿出成績,民意支持,才是重點。

至於政府總預算,國民黨批評該由誰負責,鄭運鵬認為,這是白擔心了,同一個執政黨,大方向相同,不會有太大的出入,而且,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,在交接後的第一年,也都是執行前一任的預算,過去也沒有特別的隔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