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管理員注意了!Chrome將於下半年開始封鎖全球入侵式廣告

▲▼Google Chrome瀏覽器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Google羅列12類擾人的入侵式廣告,將於今年7月9日起在全球範圍內封鎖這些廣告。(圖/達志影像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網站管理員們注意了!Chrome瀏覽器將於今年7月起封鎖所有入侵式廣告。

根據優質廣告聯盟(Coalition for Better Ads)所制定的「優質廣告標準」(Better Ads Standards),Google羅列12類擾人的入侵式廣告,包括倒數計時的全版廣告、自動播放的有聲影片廣告、彈出視窗廣告、大型網頁側邊廣告及全螢幕的捲軸式廣告等,並宣布將於今年7月9日起,對全球各地入侵式廣告加以封鎖。

▼Google羅列12類擾人的入侵式廣告。(圖/截自Google)

▲▼Google羅列12類擾人的入侵式廣告。(圖/截自Google)

自去年2月起,Google已在北美、歐洲率先推出對入侵式廣告的警告和攔截,截自今年1月1日,曾被列為不符合規定網站中,已有三分之二進行改善,不再有入侵式廣告,而在Google迄今檢查的數百萬網站中,只有不到1%的網站被過濾掉廣告。

若網站無法確定自己網站上的廣告是否符合標準,可透過Google提供的「廣告體驗報告」測試工具,檢查網站是否含有入侵式廣告。若被檢測出不符合規定,網站管理員除了改善外,也可向Google提出抗辯。

Google強調,他們此舉的目的並非封鎖廣告,而是提供所有使用者更好的網路環境,創造更佳的用戶體驗、更有活力的網路生態系統。最後Google也指出,網站檢查作業將會持續擴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