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在台出現 桃園進行緊急防疫模擬演練

▲桃園進行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。(圖/ET資料照)

▲桃園進行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。(圖/ET資料照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,在台灣出現,桃園市政府10日舉行緊急防疫模擬演練,結合農委會、國軍等相關單位同步進行;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指示,演習視同作戰,務必建立固定作業準則,發現個案該怎麼處理,從通報、檢疫務求資訊透明,要攤在陽光下讓大家了解,最好第一時間完成消毒程序,避免疫情發生。

市府動保處長陳英豪表示,動保處10日下午在桃園區文中二路、慈文路及文中三路交叉處,緊急防疫模擬演練,農委會、國軍都會派員出席,演習內容包含從接獲死豬通報,一直到豬隻掩埋等作為,都會實兵演訓,以確保疫情不會蔓延擴大。

桃園市有399家養豬場、總飼養量為15萬2498頭,其中使用飼料餵食85家、飼養量為4萬2271頭;使用廚餘餵食314家、飼養量11萬227頭,目前已經要求使用廚餘養豬場,必須將廚餘蒸煮到90°C、連續蒸煮1小時以上,未來如中央啟動禁用廚餘的政策,桃園市亦將同步實施。

另桃園市政府因應非洲豬瘟疫情,於去年12月28日成立災害應變中心,召開過多次防疫會議,並於動保處官網設置「非洲豬瘟防疫專區」,即時公開個案處理狀況、檢驗結果及相關防疫資訊,維護市民知的權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