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利益迴避」不進財委會 陳思宇喊話何志偉跟進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立委補選戰「柯家軍」陳思宇日前表示,由於叔叔陳建揚是陽信銀行董事,如果當上立委進入國會,會選擇利益迴避不進入財政委員會,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繼父陳勝宏經營陽信銀行,被問及是否選擇跟進,他回應強調進哪個委員會不是重點,重點是要會做事。陳思宇9日受訪時再向對手喊話,強調公開透明不只是嘴吧說說而已。

遭爆料叔叔陳建揚是陽信銀行董事,陳思宇6日表示,基於利益迴避,若當選立委不進財委會。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繼父陳勝宏經營陽信銀行,他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是否會跟進陳思宇一樣不進入財委會,他對此表示,哪一個委員會不是重點,還嘆若選舉能回歸到不攻擊、不騷擾,台灣會更美好。

陳思宇9日早上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,對於何志偉說法不領錢,她表示,「我要再公開跟所有選民報告,我自己優先利益迴避不進財委會,希望候選人有利益關係的,應該積極做迴避,公開透明不是嘴吧說說,站出來跟大雞獎,拚經濟是拚誰的經濟?利益迴避上也應該有把關,對市民來講才是負責任的態度。」

是否再向對手喊話,陳思宇說,立法院很多前例,很多財委會委員也有經營銀行,她認為如果有相關就應該要迴避,不是指要求別人,自己卻不願意公開說明,這對選民來說是很重要的選擇依據。

至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指出要全力協助何志偉,陳思宇說,這就是政黨政治,但自己希望能代表白色力量進國會,會採取不掛看板等作法,就是要降低青年參政門檻,「無黨籍政二代沒辦法打擊這樣的政治,對青年參政會是很大的傷害」。

▲陳思宇士林市場掃街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陳思宇士林市場掃街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