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「三公」選2020會贏 胡幼偉:吳王配選總統、朱立倫當閣揆

▲▼胡幼偉建議吳敦義、王金平搭配選2020總統,讓朱立倫當行政院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賴于榛、李毓康攝)

▲胡幼偉建議吳敦義、王金平搭配選2020總統,讓朱立倫當行政院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賴于榛、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內四個太陽將角逐2020總統大位,而黨主席吳敦義的動向備受關注。對此,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9日在臉書發文幫忙出主意,認為吳敦義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三人,可從競爭關係轉為聯手合作,讓吳敦義配王金平選總統,行政院長讓朱立倫來當,這樣的話,國民黨在2020就很有機會勝選了。

朱立倫卸任黨主席後,率先宣布選總統,而王金平跟吳敦義還有馬英九至今都還未表態。胡幼偉認為,國民黨的馬王吳朱四公,在政界甚至民間,的確各有支持者。但馬已經做過8年總統,當然不適合再出來選總統,其他三公,我說過,「2015年時千呼萬喚、死叫爛叫,都不敢戰蔡英文,現在看老蔡垮了、民進黨衰了,就都想撿便宜出來當總統了」。

胡幼偉說,如果國民黨選2020演變成不但想撿便宜,還互相爭個你死我活,那就更難看了!所以,吳王朱只要相爭,大家私下議論起來,絕對逃不掉這些酸言酸語。

胡幼偉建議,吳王朱三公,若能從總統大位的競爭者,改變成三手聯彈的充份合作者,組成一個團隊,「吳配王選總統,選上,就請朱當行政院長,國家朝內閣制方向運作,吳王只負責研究兩岸、國防及外交問題,其他所有內政,都由朱全權領導,向立法院負責。」

胡幼偉說,三人由相爭變合作,大家看國民黨這樣搞,還有個團結的樣子,想想,也還算不錯,再想想柯文哲,一人活寶,真要當選總統,身邊沒團隊,臨時靠過來的人也都不成材,那國民黨在2020就很有機會勝選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