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妻追贍養費、生意失敗!新北男含淚進摩鐵 痛苦「蛹狀」自殺亡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過年將至,生意卻垮了…,新北市一名從事飲水機買賣的老闆,近年生意太差,店面收起來,日子快過不下去,還要面對前妻追討贍養費,現任女友也常抱怨,為何要一直給前妻錢,龐大壓力讓他喘不過氣,最後跑到摩鐵,用包裝飲水機的大型塑膠袋把自己捆成「蛹狀」,並在蛹裡用瓦斯噴槍排出空氣,痛苦窒息身亡。

▲▼  中和摩鐵命案。(圖/記者林裕豐、陳雕文攝)

▲李國威被發現陳屍在汽車旅館,鄰居說他個性開朗,難以想像會自殺,以下同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警方表示,現年54歲的死者李國威,於本月7日晚間9點,開著休旅車進入中和區一間汽車旅館房間內,將摺疊桌放在床邊,過了8分鐘後,他將車駛出摩鐵,回到自家公司換車,在9點25分左右,他騎著女友的機車,再度進入摩鐵房內。

回到房內後,李國威難過地喝著高粱,身體開始發熱,他脫下上衣,並拿出大型白色帶透明的塑膠袋把自己跟摺疊桌圍成一大圈,再由內而外反綁,形成密閉空間後,開噴槍,讓瓦斯外溢,排出空氣,接著他慢慢窒息…。

到了隔天中午,服務人員發現李過了退房時間卻失去聯繫,拿出備份鑰匙開門,發現門鍊拴住了,服務人員直覺有異,決定破門,沒想到看見被裹成蛹狀的李男,驚恐大叫,急忙報案。

警方勘查現場,發現房內的床、桌椅等設備都沒被動過,也沒有打鬥的跡象,員警在床跟摺疊桌之間還看到一罐喝到剩3分之1的高梁,撕開塑膠蛹後,發現李國威的遺體,也無明顯外傷,初步排除外力介入。

▲▼  中和摩鐵命案。(圖/記者林裕豐、陳雕文攝)

警方分析,在遺體旁發現噴槍,而噴槍的瓦斯為丁烷,本身比空氣重,是無毒氣體,吸了並不會有生命危險;包覆塑膠袋是要形成密閉空間。也就是說,李國威包覆其中,以丁烷排出其餘空氣,死意堅決。員警說,空氣慢慢被排出,身體缺氧一定會掙扎,過程是非常痛苦的...

警方調查,李國威自1991年開始從事飲水機與家電批發,但到了近期,生意走下坡,接的單子越來越少,10年前又與妻子離婚,除此之外,前妻還會定期追討贍養費,讓他心煩意亂。

後來李與公司的職員成為男女朋友,原以為能開始人生第二春,卻總是聽到女友抱怨,為何他要一直給前妻錢,女友跟前妻也因為錢的事情大吵過,讓李國威深感厭煩,覺得自己的人生似乎都在為錢的事情傷腦筋,認為這樣的日子實在太苦悶。

「不然我來去死一死算了」鬱悶的李國威在最近跟家人透露想死的意圖,家人雖不斷苦勸,但他似乎仍舊無法看開,選擇進入摩鐵,結束自己的寶貴生命,至於詳細自殺原因仍待警方釐清。

鄰居說,李國威待人和善,看到人都會很熱情的打招呼,給大家的感覺,就是很樂觀開朗的印象,根本想不到,看起來如此正向的人會自殺。

▼李國威住處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▼中和摩鐵命案。死者住家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