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推動IUU漁船港口國措施 禁止入港加油補給與維修

▲▼IUU漁船的港口國措施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截圖)

▲IUU漁船的港口國措施。(圖/翻攝中國政府網截圖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農業農村部近日推動落實打擊非法、不報告、不管制(簡稱IUU)漁船的港口國措施,即日起禁止7大國際漁業組織通報的247艘IUU漁船名單進入中國港口,不得入港加油、補給、維修和上塢等,所載漁獲物也禁止在中國港口卸貨、轉運、包裝、加工等。

據農業農村部網站公告顯示,已經聯合外交部、公安部、交通運輸部、海關總署、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,共同推動IUU漁船的港口國措施。

▲▼漁船。(圖/CFP)

▲漁船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CFP,下同)

打擊IUU捕撈活動是近年來國際漁業管理領域的最重要議題之一。農業農村部表示,聯合國糧農組織《關於預防、制止和消除非法、不報告、不管制捕撈的港口國措施協定》已於2016年正式生效,各國和各漁業組織已普遍將港口措施作為打擊IUU漁業活動的一項重要手段,中國堅決支持並積極配合國際社會打擊各種非法漁業活動。

目前,中國已經先後加入了「養護大西洋金槍魚委員會」、「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」、「美洲間熱帶金槍魚委員會」、「印度洋金槍魚委員會」、「南太平洋漁業管理委員會」、「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」、「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」等7個區域漁業管理組織,並按照各組織要求履行相關義務,合理利用海洋漁業資源,促進中國遠洋漁業在現有國際漁業管理框架下健康發展。

▲▼漁船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